我们蒸干的酒里有一颗心!

【忘羡】爱别离01


  “魏无羡死了,真是大快人心!”
  “好好的S级哨兵不当,居然跑去救温狗,这种哨兵,国家也不少他一个!”
  蓝忘机沉默地闭上眼睛,伸出精神触手,缓慢地在众人纷乱错杂的精神海中仔细寻找着魏无羡的意识。他放出精神信号,在经过的每一处都留下信息询问。
  魏婴,在吗。
  你在哪里。
  听到的话,快回应。
  可是精神力的感召却如同泥牛入海,发散了出去,就再也没有一点回音。
  哪怕是一点点微弱的精神力波动、一条飞速闪过的信息碎片、一丝与他有关的气息。
  就如同魏无羡这个人,从来没有在这个世界上存在过一样。
  他似乎是来过的,却没有留下一点痕迹。
 
  
  
  G市市中心,国家塔。
  魏无羡睁开了眼睛。
  他在氧气罩的挟持下艰难地转过头,慢慢撑起身子。
  这是一间纯白的病房,放置着基础的医疗设施和简单到堪称简陋的家具。墙壁上覆盖有厚厚的加绒软垫,毫无意外也是白色的,所有坚硬和尖锐物体都被包裹上了足够厚实的织物,安全到近乎诡异。
  魏无羡伸手揉了揉太阳穴,发现自己的右手插着一根针头。现在都二十三世纪了,这么落后的设备可是非常少见。他娴熟地把它从右手背上拔出来,顺着滴滴答答的导管往上看。
  挂水袋的表面有一个他非常熟悉的logo,即使是隔了许久还是一眼就能认出来 。
  三金向导综合营养液…三金果然还是这么有名啊…不对!向导?向导?!
  魏无羡用最快的速度冲到简式洗手台的镜子前,仔细端详自己的脸。
  这张脸非常的年轻,只有二十出头的样子,甚至也许连二十岁都不到。镜中的年轻人眉目秀逸,五官干净柔和得像是被月色洗涤过,带着几分不谙世事的天真和稚嫩。
  但这不是他的脸。
  那个在战场叱咤风云、代号“夷陵老祖”的哨兵魏无羡已经不在了。
  
 
  自从哨兵向导这两个非同寻常的人类亚种出现以来,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。
  哨兵是五感极度敏锐,战斗力远高于普通人的人群,性格通常偏向于野性。他们的精神向导一般为猛兽、猛禽类的掠食动物,对于普通人来说,相当于虚拟现实超人一般的存在。
  “有这么开挂的生物,国家花大力气难道是白白养着他们吗?”
  “这种身体素质,不出去打仗一个挑十个的,简直对不起全国人民。”
  人类对过分强大的事物总是心存敬畏的,但到一定程度,这种敬畏,便会反转为厌恶。
  匹夫无罪,怀璧其罪。
  拥有过于强大能力的种族,总是不会长久的。
  哨兵固然强大,可过于敏锐的五感也给他们带来了诸多不便。一点细微的声响都会像惊雷一般在他们耳边炸开,对常人来说淡而无味的食物,对他们来说,便如同打翻了调料瓶般难以下咽。生活在任何感官都被放大几十倍甚至上百倍的世界里,滋味确实不是那么好。
  还好,有一种与哨兵在同一时期分化的生物——向导。
  与哨兵强大的体能相对,向导拥有堪称可怕的精神力,在物种被正式确认之前,许多向导都是以心理咨询师、心理疏导等职业所存在的,他们的精神力是最锋利的刀刃,足以撬开每一个普通人的精神堡垒,窥探他们的精神世界。
  当然,没有一个人愿意把自己内心深处的秘密暴露在他人的眼皮底下,所以作为能够调节哨兵五感及内心精神波动的群体,向导也理所当然地入驻了国家塔。
  相比哨兵多为猛禽猛兽的精神兽,向导的精神兽多是较为温顺的草食性动物,攻击性也相对弱一些。
  魏无羡从镜子里看到,一只漆黑的乌鸦正停在他的肩膀上滴溜溜地转着眼睛,又似乎是有些疑惑为什么主人没有像以前一样拔自己的毛,半是害怕半是讨好地把小脑袋凑到他的脖子上蹭了蹭。
  镜中的年轻人长相清秀好看,气色却不怎么好。眼眶青黑,面色带着长期依靠营养液维持生命的苍白,甚至还有几分抑郁。
  魏无羡算是有点明白为什么他会被关在一间这么“安全”的病房里了。
  这个向导,多半精神有点不正常!
  
  要不是精神不正常,正常人待在这样的病房里关几天也会疯的。这个向导估计是用什么尖锐物体自杀过,这个房间里的东西才会这么没棱没角。
  黑色的小乌鸦似乎有点奇怪主人的反常,小心翼翼地叫了一声。
  唉,大概还有个原因。魏无羡用手指呼噜了一下乌鸦的小脑袋,小乌鸦非常受用地缩了缩脖子,长长地“呱——”了一声。
  这精神体也真是太不受人待见了。
   
  
  
  ☆*☆*☆*☆*FIN☆*☆*☆*☆*☆

又开新坑了_(:з」∠)_
希望不会被打_(:з」∠)_
花压蝶和腐男子会在长假期更哒_(:з」∠)_
这个大概是几发完_(:з」∠)_
保证大概是…十弹以下(*/ω\*)

哦对,忘了说,大概…是周更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71 )

© 祈翷DECADE | Powered by LOFTER